归队途中偶遇侧翻越野车 紧急关头长白山消防伸出援手 城事-长白山站 陈尤欣 2357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归队途中偶遇侧翻越野车 紧急关头长白山消防伸出援手

2017-03-15 11:19 | 来源: 吉网

  3月9日,11时30许,长白山池南大队10名官兵在参加跨区域联合演练结束后从池西区返回驻地途中,途经302省道距离锦江村约三公里处,官兵发现前方有车辆侧翻在路旁雪沟中,副教导员丛聪当即命令驾驶员停车,并下车查看情况。经侦查,现场为一辆金色猎豹牌越野汽车因驾驶失控发生侧翻,所幸无人员被困。池南消防大队官兵充分发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经事故车主同意后,在副教导员丛聪的指挥下迅速组织官兵开展救助行动。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302省道,受道路狭窄,且过往车辆较多,车速也相对较快,加之道路路面结冰等不利安全因素影响,指挥员首先组织警戒组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指定两名人员分别在距事发地100米的道路两端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前方发生事故,请减速行驶”,为救援提供场地的同时严防二次事故发生。由于事故车辆右半部分已深陷雪沟之中,需要使用车辆进行牵引,指挥员组织抢险救援车编组人员使用牵引设备对事故车辆进行牵引,牵引过程中使用牵引带对车辆进行加固,防止车辆在牵引过程中发生二次侧翻。经过15分钟的奋力救援,成功将事故车辆拖至道路之上,随后收整器材准备继续启程归队。救援结束后,事故车主坚决要给予现金感谢,当即被丛聪被副教导员婉拒,并坚决强调:池南消防大队是一支在长白山消防支队党委和池南区管委会党工委领导下,始终致力于救助人民于水火之间的优秀部队,肩负辖区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的使命,遇见群众有危难伸出援手相助也是我们消防部队应尽的责任。 

  据了解,这几名遇险群众当天上午由松江河出发前往长白县,当行驶至距锦江村三公里处时,与对面车辆进行会车时驾驶车辆过于靠近右侧,加之当时正在下雪,路面结冰较滑导致车辆失控冲向路旁发生侧翻。

  3月12日,也就是事故后的第三天,事故车主携家人和同事一行多人来到池南大队,送来了写有“人民子弟兵,患难见真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池南大队官兵伸出援手的感谢之情。

  丛聪副教导员表示,帮助群众排扰解难是消防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群众赠送的锦旗是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灭火救援工作增添了无穷的动力,池南大队全体官兵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吉网、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林美玉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