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云识天气 从小来学习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365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观云识天气 从小来学习

——长白山池西区第一小学师生走进气象局纪实

2017-03-23 16:28 | 来源: 吉网

图片3_副本.jpg

  池西区蓝天白云风微微,2017年3月23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是独属气象人的节日。为做好宣传工作,进入三月以来,长白山池西区气象局针对3.23气象日主题宣传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把3.23宣传工作作为三月份工作重点之一。根据今年的气象日宣传主题,邀请了池西一小的学生走进气象局,零距离在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4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的达到预期效果,各工作岗位人员分工明确,以今年的气象日主题”观云识天”为主线,分为四个部分对气象局全面工作进行讲解,分别是:现代气象观测仪器、云的基础知识、测报与预报的关系、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讲课人员认真备课,在讲解过程中针对小学生特点,营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并利用有奖问答等形式增强了互动,抓住了孩子好奇心、求知欲。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延超、王东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