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社会事务局举办“书香池北 阅读在身边”世界读书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386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社会事务局举办“书香池北 阅读在身边”世界读书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386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社会事务局举办“书香池北 阅读在身边”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7-04-20 14:07 | 来源: 吉网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长白山池北区社会事务局举办“书香池北 阅读在身边”世界读书日活动,购置《百年孤独》、《追火车的人》、《活着》等名著图书供参加活动人员阅读使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池北区企事业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

世界读书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世界读书日活动

  池北区“书香池北 阅读在身边”世界读书日活动一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阅读阶段,第二阶段为体会交流阶段。在体会交流阶段池北区办公室陈俊婷说:“今天十分有幸在这样一个时刻浅读到了这本《活着》,《活着》讲述的是一个叫徐福贵的老人一生的故事,这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的老人,随着作者平实的叙述中,经历着主人公的一生苦乐哀愁.看完后掩卷沉思,内心沉重,感觉有说不出的哀伤”说着说着就留下了眼泪。

世界读书日活动

  社会事务局科室负责人李莹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与培养全区干部职工的阅读风尚,营造爱学、读书、尚书的书香氛围。以“阅读在身边”为主线,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提升影响,让读书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以读书增长知识以读书凝聚力量,努力为建设幸福长白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