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交警大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有效应对恶劣天气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90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交警大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有效应对恶劣天气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90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交警大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有效应对恶劣天气

2017-04-25 15:57 | 来源: 吉网

  长白山地区天气多变,近日夜间连降大雪,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池西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案,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风雪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blob.png

  一、全力加强道路巡逻管护,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池西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实际,提前研判恶劣天气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主要因素,分析因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隐患点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路段,明确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采取宣传引导与路面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驾驶,对交通流量大的点段安排专人监控交通动态,全力防止发生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风雪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做好应急准备。

  池西交警大队认真分析总结以往应对低温、严寒恶劣天气的经验、教训,主动与气象、运管、路政和消防等部门协调联系,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速救援机制和突发事件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天气路况信息,强化综合指挥调度,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设施,提前准备好应对处置所需的各种执勤执法装备和器材,确保在风雪恶劣天气条件下和突发事件面前,人力、物力迅速到位,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积极与相邻交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相互通报恶劣天气路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加强联勤联动,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区域道路安全畅通。

  三、加强巡防管控,确保畅通安全。

  池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自身特点重点加强辖区省道302线、环山公路、长白山西景区、城区街道、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力度。在桥梁、窄路、弯路、坡道、交叉路口、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明显标志,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通过;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危险区域派专门人员指挥疏导管控。

blob.png

  四、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工作要求。

  池西交警大队做好24小时备勤工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快速到达现场,对现场及时控制,疏导引导过往车辆的通行,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道路严重堵塞或断行要快速反应,及时赶往现场支援一线民警,快速处置,迅速疏导恢复交通畅通。要求全体民警及协管员要依法、积极、有效地履行职责,加强巡逻执勤,提高预警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发现警情,先期处置,加强信息报告。要求所有参加疏导分流的路面工作的人员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防止意外伤亡事件发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刘延超 吴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