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区持续推进东北虎回归项目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06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保护区持续推进东北虎回归项目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06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保护区持续推进东北虎回归项目

2017-05-16 13:5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武耀祥  5月15日,应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物种项目主任范志勇、野生生物项目总监朱江和俄罗斯世界自然基金会远东办公室主任尤里·达尔曼来到长白山,就长白山保护区东北虎放归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座谈。由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宏向WWF专家详细介绍了长白山保护区为东北虎回归长白山所做出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在有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恢复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座谈会上,WWF专家表示从现阶段看长白山具备东北虎栖息条件,但需要科学的数据支撑,WWF希望能与长白山保护区开展合作,用科学的方式验证栖息条件和制定从俄罗斯引入野生东北虎的计划,WWF将把在长白山实施放归野生东北虎项目列入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当中,并加紧推进。

  据了解,长白山曾是东北虎的主要栖息地,虽然近几十年没有了东北虎踪迹,但经过长白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十多年的努力,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野生动物栖息地明显恢复,野猪、马鹿、梅花鹿、袍子等种群数量明显增加,保护区及其周边地区存有大面积的无人区,加之长白山周边国有林禁伐和生态移民等政策的实施,都为东北虎回归长白山创造着有利条件,目前长白山保护区正在开展有蹄类野生动物的本底调查工作,也是为东北虎回归项目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