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 全面动员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07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下齐心 全面动员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07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上下齐心 全面动员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7-05-17 10:15 | 来源: 吉网

  2017年4月,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积极响应长白山管委会号召,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上下齐心、全面动员,携手共创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参与领导24人、参加活动590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卫生月宣传标语11条、清理垃圾死角26处、清理河道2085米、清理垃圾3吨。通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领导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此次活动的重点,就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周密部署了工作任务,要求集团公司及10家子公司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彻底改变卫生环境状况,治理环境脏乱差,营造良好卫生环境,促进两个文明建设。         

  二、围绕主题开展宣传,营造活动氛围。活动期间,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召开了动员会5次,对开展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卫生宣传标语,大量宣传卫生科普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爱护环境和全民爱卫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不定期抽查确保效果。集团公司及10家子公司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制定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具体方案,有步骤地进行活动实施,保证卫生清理工作的落实。同时由综合部协同企业管理部不定期开展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使此次活动进一步突出了针对性、长效性和实效性。

  四、抓住重点,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期间,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500余人,对集团公司及各家子公司的办公室、宿舍、库房、卫生间、楼道以及食堂进行了集中清理,保证全公司范围内环境整洁、无垃圾死角。着重对景区食堂、酒店食堂及机关食堂开展了卫生扫除活动,并对食堂卫生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仓库内无四害,物品摆放卫生、合理,食品无过期,操作间、餐厨具进行消毒等,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食品安全,有效地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长白山景区在此次“全国卫生月”活动中,将景区内各景点环境卫生作为重点,坚持8分钟保洁制度,主要对栈道两侧、广场死角、平台下方、景区内河道及景区内外公路沿线等地的垃圾、软包装白色废弃物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清理,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动用垃圾车10余台,清理乱堆乱放 30 余处,使景区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做到景区内外秩序井然、环境优美。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