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11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411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工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2017-05-22 15:0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占忠 王韶芳  为着力为游客打造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在长白山旅游高峰到来之际,长白山工商局牵头组织旅游局、食药局、经发局物价科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的旅行社、宾馆、餐饮、购物店等四大行业的主要经营业户进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使用两套价格、低标高结,使用欺骗性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消费者交易等价格欺诈行为;二是检查是否有旅行社及从来人员通过购物收取回扣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旅游购物店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三无”食品(土特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四是检查旅行社是否有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及霸王条款等合同欺诈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旅行社4家,宾馆5家,餐饮饭店5家,土特产品购物店10家,发放价格法律知识手册28本,价格标签3000张,明码标价工作通知38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