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校开展写字抽测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吕宏文 2435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校开展写字抽测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吕宏文 2435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校开展写字抽测活动

2017-06-21 15:43 | 来源: 吉网

  写字如做人,让写字成为习惯,让习惯提升素养。池北区第三小学校多年来以写好字为宗旨,助推好习惯养成作为学校的办学品牌。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写字教学质量,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端正书写态度,写一手好字,教导处于2017年6月中旬举行了全校学生写字抽测活动,在上学期写字验收的基础上对一至六年级学生的写字情况进行抽测,对学生的写字质量给予评价,为下学期的写字验收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抽测的内容为学生的双姿和书写质量。学校统一时间、要求,年组自行设计纸张、书写内容,在业务校长邓守慧地带领下,教导处成员利用中午10分钟练字时间到各班学生的写字情况进行现场抽测,针对学生的书写质量、握笔姿势、坐姿进行检查,并现场统计,书写结束后,由班主任将学生作品收齐上交,由书法老师进行评定,评选校级“好习惯写字示范班”“小小书法家”“最具潜力书法小明星”,教导处统一进行表彰。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写字抽测活动中,共有6个班级表现突出,被评为校级“好习惯写字示范班”,23名学生被评为校级“小小书法家”,46名学生被评为校级“最具潜力书法小明星”,此次活动既是对开学初书法教学工作布置的一次有效抽测,又是和上学期写字验收情况进行对比,查漏补缺,反思提升,防微杜渐,旨在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同时助推我校写字教学工作的稳步提升。

  好习惯益终生,做好人从写好字开始。传承民族文化,促良好习惯形成。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许立平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