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根植于心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36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族文化 根植于心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36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民族文化 根植于心

——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参观博物馆活动纪实

2017-06-22 12:4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辛烨 6月21日中午,由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政教处组织的“大手拉小手,共享六月天——参观民俗博物馆”活动如期进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计六年级130余名同学参加,以班主任及搭班教师为领队,每班两名优秀家长辅助管理。为确保学生路途上的安全及活动的顺利进行,德育冯卫东副校长、安全处王跃树主任、政教处杨红艳主任和辛烨副主任、体育组鲁蛟龙老师和卢鑫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博物馆,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长白山多样的特产、丰富的物产、满、汉、朝三民族的民俗习惯、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博物馆中的每件物品下面都详细地写了该物品的一些相关资料信息,让参观者增加不少文化知识,同时也陶冶了师生们的情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增进亲子间的互动。更重要的是让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学习到更多的历史知识,对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六年级学生陈一宁表示,我们的祖先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铸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撼人心的奇迹,留给我们的除了一件件价值连城的物品之外,更重要的是那种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勇敢坚强地走下去,用我们智慧的双手为后人创造更多感动,“我因是中国人而自豪”。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