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交警支队掀起“文明礼让斑马线”宣传热潮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447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交警支队掀起“文明礼让斑马线”宣传热潮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447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长白山交警支队掀起“文明礼让斑马线”宣传热潮

2017-07-06 13:58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07.jpg

  为提升全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长白山“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和谐交通氛围,日前,长白山交警支队联合管委会文明办在池北区东沃商场门前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宣传活动。来自全区各行业的志愿者、公交公司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了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的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分发了印有“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等交通安全知识的车贴、扇子等宣传物品,讲解了斑马线的作用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文明行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意义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宣传民警还在现场对不按规定行驶在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主给予劝阻和批评教育,告诫其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使其意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活动中,广大群众纷纷在印有“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签字版上签名,一致表示要做礼让斑马线的践行者。

  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长白山作为国际知名旅游区,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保障行人的安全,更能体现出一名驾驶员的修养,彰显长白山旅游景区的形象。交警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池北区率先推出“礼让斑马线示范街”,倡导机动车行至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行。同时还将加强新科技的应用保障,进一步完善现有视频监控及交通违法行为视频抓拍系统。

  文广新局 记者 唐恬恬 王宏旭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