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480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区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480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我区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

2017-08-15 14:56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8月11日上午,由国家农业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博园隆重举办,会期10天,本月20日结束。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以“展示农业科技成果、推动国际农业合作、促进三个体系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展示宣传、示范引领、科普教育、经贸交流、招商引资、文化惠民、观光休闲”作用,把农博会办成“商家的市场、专家的讲坛、农民的节日、市民的乐园、开放的窗口、合作的桥梁”。主会场总占地106万平方米,其中展区面积60万平方米。

  今年的参展方式与往年不同,不再单独设市州展区,改为在主展馆1号厅统一设“吉林省品牌农业馆”。设280个国际标准展位,安排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吉林食用玉米、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等六大板块,邀请“吉字头”品牌企业和“三品一标”品牌农产品参展,重点展示展销吉林省名优特品牌农产品。我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依托长白山的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打造长白山农、特产品品牌的长远战略,推销长白山,宣传长白山,努力打造长白山国际旅游知名品牌。

  按照功能划分,本届展会共安排“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5大板块35项展示与活动内容。我区参加了吉林省农业品牌发展大会和市州活动日两项活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