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镇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20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镇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20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镇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

2017-10-13 15:4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李玲 为进一步开展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实现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准确掌握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近日,长白县长白镇及村工作人员利用贫困户在家时间,起早贪黑下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村民座谈,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确定贫困对象名单及贫困对象致贫的原因等相关问题,并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饮水安全、住房、基本医疗、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等。同时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建好贫困档案,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第一手资料,以便做到因户、因人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