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公安局全面构筑安全屏障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20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公安局全面构筑安全屏障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20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公安局全面构筑安全屏障

2017-10-13 15:4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公宣 10月4日零时,白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裴凯深入浑江区道清、板石公安检查站实地督导检查两节期间公安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一线公安民警、边防官兵。裴凯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目标,牢记“坚守、责任、担当”的嘱咐和重托,以“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攻坚破题,以科学安排勤务、优化警力配置、强化保障措施为依托,全面构筑安全屏障。

  在道清公安检查站,裴凯亲切问候了奋战在安保一线的执勤民警,实地查看了民警的警力配置、轮值安排、警用装备以及移动警务车车载装备使用情况,要求执勤民警在严格做好安全检查、重点筛查的同时,坚持文明依规执勤,不断优化和完善警务操作流程,提高查控拦截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形象,积极为过往群众提供便利,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板石公安检查站,裴凯副市长登上移动警务车查看室内供暖情况,详细询问执勤民警的生活工作条件,对参战民警克服昼夜奋战、季节交替等因素,毅然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在督导检查中,对板石公安检查站卡点设置位置、移动警务车电源保障情况以及后勤保障标准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既要严明工作纪律,又要着眼工作实际,在严格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和队伍管理的同时,提高民警用餐、住宿保障、装备配备标准,最大限度的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排除干扰杂念,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全警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合力。

  裴凯强调,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和保障。公安队伍能否永葆忠诚本色,能否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重点在队伍,关键在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方针,既要做善于破题的开路先锋,也要做凝聚团队合力的粘合剂,从优待警我们不遗余力,从严治警我们刚正不阿,用忠诚和担当干好工作,用铁纪和柔情呵护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两节期间我们要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紧盯最不放心的人、紧盯最不放心的事”的要求,把群体、人员管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锋芒性犯罪打击、治安案件查处、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作为重点,超前开展矛盾排查化解,超前强化社会面控制、超前加强队伍管理。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验。在落实市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要有思路、讲方法、重实干,要把崇尚创新、求真务实作为评价标准,用好表彰奖励、督导问责这一正一反的管理方法和工具,搭建纲举目张的表彰督责制度机制,表彰奖励不搞平衡,奖的风清气正,督导问责不讲情面,罚的心服口服。弘扬正气、鞭策后进,最终实现淬炼队伍、培养干部、提升能力的目的,用全新的队伍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