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我们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我们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我们在行动

——《我只认识你》长白山首映礼暨黄手环行动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举行

2017-11-22 14:2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11月11日下午,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青年公益社团大象乐社发起,吉林青年志愿者协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团委、吉林日报长白山记者站、中国吉林网长白山记者站、长白山中心医院主办,长白山青年联合会、长春心律志愿者协会、长白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我只认识你》长白山站首映礼暨黄手环行动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举行。

blob.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还特邀请长白山中心医院关于阿尔茨海默症方面的医学专家、院方领导出席,在首映礼现场与主持人和观众进行简短的映后交流,权威讲解阿尔茨海默症的病症及预防等医学常识。同时,大象乐社也联合了长白山共青团下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发起“黄手环”爱心承诺倡议活动。

blob.png

  大象乐社希望通过观影会、分享沙龙、黄手环承诺“做认知症好朋友”系列活动,使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阿尔茨海默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亲属患阿尔茨海默症所给中国传统家庭带来的破坏和烦恼,改善留守老人、空巢老人、旅游来访老人在外出行动时所要应对的“陌生的”公共环境障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千百个人行动起来就可以使家园更加的和谐美好、文明安全。

blob.png

  此次活动是大象乐社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一次研究和探索,旨在提升长白山旅游城镇的形象面貌,同时深入基层,贴进老年 群体,问需问计与辖区百姓,强化青年志愿力量,在不同年龄段的群体中架起一座尊重与关爱中老年群体的连廊,为打造休闲养生、宜居文明的长白山现代化小镇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韩忠孝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