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培训会举行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57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区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培训会举行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57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我区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培训会举行

2017-12-11 14:27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blob.png

  12月9日,由长白山管委会国资委主办的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培训会举行。全区各出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吉林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法律顾问)立法咨询委员、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晓阳为学员们做专题辅导。张晓阳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从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实践困惑、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现实缺陷,国有企业经营者权力滥用的形成逻辑(成因)、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的文件依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作用发挥不好造成的危害,企业领导人员将因此承担的责任,并总结经验教训,对企业领导人员提出警示。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徐铭向记者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自己对改进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下一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将按照国有企业改革的路径和方向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建设,努力使企业扭亏增盈。

  主办方主要负责人表示,国资委组织这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国企和国资委干部在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制度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效统一起来,继续推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文广新局 记者:潘文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