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美长白山”故事会成功举办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57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大美长白山”故事会成功举办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557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第三届“大美长白山”故事会成功举办

2017-12-11 14:29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blob.png

  12月8日,暖意融融的池北一小梦想教室内,坐满了教师、家长和打扮整齐的孩子们,一年一度的“大美长白山”故事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介绍,由长白山教育局关工委主办的“大美长白山”故事会比赛,作为“长白山终生义务宣传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举办目的就是希望全区小学生能够通过讲长白山故事来深入了解长白山,读懂长白山文化,从而进一步加深对长白山、对家乡的情感。活动举办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历届比赛都得到了各个学校教师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参与。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各学校的初赛筛选,来自三个区的26名孩子脱颖而出,最终来到了决赛现场。

  比赛中,神采奕奕的小选手们轮番登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用抑扬顿挫的清脆童声,声情并茂地演绎着长白山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传说。在孩子们的娓娓诉说中,长白山一段段神奇而绮丽的传说故事在听众眼前徐徐铺展开来。故事里有云雾缭绕的白云峰、历史悠久的宝马古城、神秘莫测的魔界、飞花碎玉的九叠瀑布,有憨态可掬的人参娃娃、聪慧勇敢的日吉娜格格、重情重义的山神爷老把头、凶猛无比的天池怪兽,还有珍贵的人参、酸甜的蓝莓、奇效的鹿含草、神奇的浮石……他们通过优秀的临场表现展示了辖区小学生过硬的心理素质、语言功底和表演天赋,用自己的方式阐述了对家乡长白山的感悟和热爱,同时也深刻领悟到了爱护动物、森林和大自然的环保理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池北一小的崔世睿和来自池北三小的王祥林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比赛一等奖。来自长白山管委会和教育局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