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620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620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举办新闻写作培训

2018-03-19 20:53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做好2018年池北区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新闻宣传舆论导向,提升宣传队伍整体素质。3月14日,池北区党群人事部邀请长白山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为池北区各局办、社区主管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及在职新闻写作爱好者讲授如何写新闻及新闻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池北区各局办、社区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用简洁生动、鲜活的语言从新闻写作的基础讲起,并结合池北区内近期的新闻稿件、视频,深入浅出以实例分析、注重细节的方式讲解如何写好新闻与消息。并强调新闻写作要“服从事实和事实的报道”,在创新时代、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要敢于用超前的意识去选取新闻题裁,要区分主次反映实质。

  会上,相关领导要求参训人员会后要多动笔、多练,对所学的内容加以巩固,要学以至用。把所学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工作与学习中来,为打造国际旅游名镇发挥应有的作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银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