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645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城事-长白山站 鞠华军 2645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2018-04-27 13:20 | 来源: 吉网

  为加强池西区宣传队伍建设,提升新闻报道质量,4月25日,池西区在五楼会议室举办通讯员培训班,特邀请中国吉林网综合编辑中心主编、市州频道主编、编委会成员周柏航授课,辖区通讯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周柏航老师结合多年评论员及主编经验,围绕新闻的定义与性质、新闻采写的基本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指出新闻挖掘的妙计要在于“处处留心皆新闻”、新闻标题的拟定要确保“简练抢眼”、新闻图片的选择要做到“图胜千言”、稿件修改的原则要遵从“大道至简”。周老师独家撰稿四要素可谓一语点醒梦中人,让聆听者受益匪浅。课上,周老师同与会通讯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宣传工作展开了讨论,并用自己对新闻工作的热衷态度勉励广大通讯员们要有不畏吃苦的精神,不断地从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现线索、跟踪线索,因为只有真实的感观,才能撰写富有生命力的稿件,才能表达新闻的公正性、客观性、真实性,才能吸引读者,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培训结束后,与会通讯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能力提升机会,不仅开拓了新闻视野和宣传路径,还增强了广大通讯员的新闻素养及写作兴趣,同时也为池西区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丛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