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54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54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8-05-14 10:08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地震局、住建局抗震办、应急办、教育局及池北、池西、池南7个社区在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共同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住建局抗震办、应急办在池北区东沃购物广场前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行人发放宣传品、自行车骑行、户外广告大屏幕播放防灾宣传片等形式来营造宣传氛围,现场解答应急管理、防震减灾、抗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防灾避灾减灾常识,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方法。此次户外大屏幕播放防灾宣传片,由池北区兄弟广告公司无偿支持。防灾减灾周内长白山火山监测站还开展了地震监测台站开放日活动,对学校、机关等单位开放,展现监测过程,让社会了解地震台站作用。

  4月份起,管委会辖区各学校组织了地震应急演练,组织学生参加了省地震局和省教育厅组织的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5月份防灾减灾周期间,学校每个班级均开展了防灾减灾、防震减灾的手抄报和黑板报活动。

  5月10起,地震局分别与池北、池西、池南区的7个社区通过走进居民区、小区、街头、田间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的方式宣传防震减灾,对居民区和小区的消防通道和楼道堆放的杂物的行为向居民进行规劝和引导。

  所有参与宣传的人员在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要向他们介绍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防灾减灾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海报5000余份,不仅提高了增强了市民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而且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武成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