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开展“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670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北区开展“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670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北区开展“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6-12 11:07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向学生、家长传递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美好道德品质,6月6日,由池北区党群人事部、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白山一高中和第三小学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长白山一高中、池北三小学共计300余名学生和老师共同聆听了两位“好人”的道德故事,一起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感受道德之美。

  本次活动特邀全省最美家庭标兵朴连姬和李伟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分享各自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的心路历程。

  朴连姬和李伟同志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大家一起默默地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2014年起成立了一支爱心团队,从最开始的20人左右,不知不觉就变成272人。团队成员都是和她们一样的年轻人,都在各自的岗位奋斗,各行各业的都有。也有小孩子拿出来零花钱交给她们去帮助其他小朋友。团队观念就是:慈善,不一定是富裕的人做的事,只要力所能及,自己的时间、微笑、暖言也都是慈善。捐1块钱、100块钱、1分钱,都特别感恩大家的慈悲,因为钱不在多少,最重要的是善良的信念。

  活动最后,池北区党群人事部针对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举行了“温暖献爱心”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邓慧萌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