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联合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693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联合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2693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联合演练

2018-07-23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池西区2018年度防汛抗洪紧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相关部门及部队应对洪涝灾害及水域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7月20日,池西区环资局联合区边防大队、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大队、气象局、医疗单位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联合演练。副区长陈景全现场观摩,百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中,各演习队伍严格按照总指挥口令,就抢险队伍快速集结、冲锋舟性能演示、快速转移围困群众及物资、及时抢救落水人员,交由医疗救护组向救护点安置并实施专业救护等科目联合演练。演练队员遇事沉着冷静、分工明确、配合有力。经过近1小时的“激战”,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各项抢险任务。

  演练结束后,陈景全对此次实战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勉励参演单位,要熟悉和掌握各种救援器材使用方法,大力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充分发挥人员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池西区抗洪抢险队伍协同救援能力,增强了部门联合抗洪抢险实战水平,更有效地检验了池西区应急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军警民指挥协调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池西区抗洪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殷伟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