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志愿者点赞 用 “最美身影” 擦亮长白山名片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40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志愿者点赞 用 “最美身影” 擦亮长白山名片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40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为志愿者点赞 用 “最美身影” 擦亮长白山名片

2018-10-09 11: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EJ3A7026.JPG

  利用假期当志愿者,已经成为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志愿者们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员工们把这比作对自身的“度假充电”。

EJ3A7070.JPG

  国庆第一天,天降中雨,猝不及防的降温,丝毫未影响到集团公司志愿者的积极性,清晨5时,他们按时到岗就位,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及应急服务,对望云桥卡口的工作早已轻车熟路,原来,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公司志愿服务队的180余名志愿者已经分批次在这里开展了长达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途经长白山北景区的唯一重要节点,正是因为有了细致、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今年望云桥路段的交通秩序才尤其的顺畅,有效保证了景区整体运营,志愿者们的付出赢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赞扬,更收获了游客爆棚的喝彩,为长白山景区游客满意度评价增添了砝码。

EJ3A7059.JPG

  这个国庆黄金周,集团公司志愿者们多数都参加了2个服务项目,他们迎着朝霞出门, 亥时才能到家,日工作时长长达15个小时,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43名集团公司志愿者,都是主动报名放弃休假的,他们很多家在外地,年龄超过50岁的就有4名,有的甚至还带着女儿及其同学一起加入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EJ3A7079.JPG

  长白山集团志愿服务队: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对于这支已连续坚持10余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已是蔚然成风,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长白山旅游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可以找到集团公司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这支队伍也正在努力打造成有道德高度、有城市温度的长白山志愿服务品牌。

EJ3A7010.JPG

  志愿者:服务长白山 我们义不容辞

  “国庆长假,很多人选择放松自己,要么外出游玩,要么和亲人朋友团圆相聚,但是每逢节假日我们这些人比平时更忙碌,只要游客来长白山来得舒心,玩得开心,走得顺心,我们付出的就值,为长白山服务,我们义不容辞。”志愿者刘哥表示,今后,他还会继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长白山的发展贡献力量。

EJ3A7012.JPG

  游客:志愿者的微笑 是长白山最美的名片

  “我们是第一次来长白山,对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想不到一进入长白山就看到这些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不仅让我了解了长白山有哪些景区、景点,并且还将这些地方的价格、住宿、餐饮等方面讲得特别详细。”北京游客李先生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十分满意。 来到长白山,除了秀美的山风光吸引人们的目光,志愿者的身影也是金秋一抹亮丽的风景,从假期一开始便赢得了游客的频频点赞。
  截至目前,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志愿服务工作已达到公司全员覆盖、全员参与,他们每人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达90个小时,不求回报的付出践行着“做集团公司志愿者 当长白山文明人”的理想,用“最美身影”擦亮长白山的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