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多举措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51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多举措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51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多举措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

2018-10-25 2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池西区多举措积极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图片2.jpg

  池西区通过LED屏、宣传展板、条幅、宣传单、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敬老宣传活动。在“敬老月”期间,志愿者走进社区、村为贫困、高龄、失能、空巢、失独老年人家庭开展“我陪老人过重阳活动”,为他们送去一份节日温暖。通过走访辖区百岁老人家庭,开展“温暖百岁老人活动”,为每位百岁老人家庭发放敬老奖励金。开展走进“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爱心送温暖,关爱老年人送医下乡活动”,为辖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志愿者的到来,为老人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在亲切的问候声中,老人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送温暖系列活动让辖区老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图片3.jpg

  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广泛开展老年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开展老年维权优待活动。嘱咐老人加强防电信网络、金融、保健品购物等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保护老年人的财物安全。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充分了解和学习了防骗知识,提高了安全防骗意识。

  依托老年文体活动场所和老年群众文体组织,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开展了以“创建美丽乡村幸福社区”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展演活动。精彩的节目表演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努力营造出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  王玉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