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全面完成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51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全面完成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51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全面完成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

2018-10-25 2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白山税务局机关党委成立后,五措并举,全力推进,迅速组织开展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

  结合机构改革“三定”后科室党员实际情况和开展组织活动的需要,长白山税务局先后成立9个党支部,以有利于“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和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为原则,坚持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培养和推选支部委员,把有政治远见、创新精神和群众观念的党员干部选进支部班子,特别是选好支部书记。为确保各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并达到预期效果,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在每个支部确定一名召集人作为本支部成立、选举工作的临时责任人,由机关党委负责对各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做到职责明确,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了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机关党委结合各支部实际,提前走访各支部党员,全面了解现支部党员队伍状况,重点了解多数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候选委员的工作状态及成效,严格审查各支部成立、选举程序和筹备工作等有关资料,进而指导各支部制定程序严谨、科学规范工作计划。通过广泛宣传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的程序步骤,为每个支部配备《基层党委工作实用手册》,使广大党员熟知支部成立工作的内容、程序,为提高党员参选意识和规范会议组织创造条件。加强对党员的主体意识和权利保障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按照自己的真实意愿投票,自觉维护支部选举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选举工作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进行,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为依据,照章办事,透明操作,真正做到公开、公正、民主,确保通过支部成立选举选出一支干事创业的双强支部队伍,真正把支部班子选优配强。截止10月22日,该局9个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全部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  廖成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