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南区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73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南区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73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南区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2018-11-29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G_7402.jpg

  为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1月28日由池南区经发局组织的“池南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在讷殷古城多媒体会议室举办,漫江村90余位求知若渴的新型农民济济一堂。

  本次培训从11月28日-12月2日为期5天,特邀吉林农业大学尹春梅教授和陈晓龙教授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传授讲解林下参、天麻、黑木耳、灵芝、五味子等中草药和菌类的栽培、生产加工技术。

  本次培训坚持精准培训,在授课过程中突出缺啥补啥,解决新型职业农民生产实际中最关心最迫切的难题,老师在课堂留出充足的时间为大家一对一的讲解,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学习,学员们的疑难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

640.jpg

  漫江村村民赵春梅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次培训使我身心上都有很大的收益,大学老师给咱讲课,这放之前想都不敢想。现在的政策太好了,确实想到我们农民了,对于我自己来说,学一点地产药材的功效,是很实用的,以后也可以往这个方向发展、创业。”

  吉林农业大学尹春梅教授表示,这次能在国家AAAA级景区-讷殷古城授课,非常开心和愉悦。讷殷古城的文化和中药材文化都是一样的,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当地农民通过学习中草药功效、栽培和加工的知识后,可以借助讷殷古城的旅游窗口销售出去,具备了相当大的优势。通过这次培训,一定毫无保留的,把看家本领教给漫江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孙爽 张丽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