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及宣传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95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南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及宣传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95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南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及宣传工作

2019-01-07 15:39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近日,池南公安分局迅速开展扫黑除恶摸排行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摸排及宣传工作,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再走访。

  连日来,池南公安分局通过专题会议再调度、广泛宣传再加力和线索摸排再深入等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民警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深入到辖区内的宾馆、餐饮、娱乐、市场、医院、加油站、景区等行业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涉黑涉恶线索。结合“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梳理近年来的案件与辖区内的信访积案,列明问题类型清单,确定筛查重点,逐条进行梳理排查,形成专门线索台账。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走访,耐心思想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向群众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讲解涉黑涉恶九类犯罪案件以及十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公开举报电话和网络投诉渠道,接受群众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走访摸排及宣传工作,池南公安分局对辖区重点部位做到了心中有数,也再次表明了分局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此次活动共排查重点行业场所10余家,发放宣传单100余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宣传千余人次,目前线索摸底排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孙美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