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开展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普法知识讲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98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开展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普法知识讲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798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开展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普法知识讲座

2019-01-11 16:44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1月9日,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伟为池西区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依法行政普法知识讲座。
  周伟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公务人员职业风险、行政执法注意事项及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热点问题讲起,正确引导公务人员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从行政处罚原则、告知义务、证据意识等方面对完善执法行为有针对性提出依法行政建议;从行政复议和执法监督的角度,阐明了当前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提出了规范行政执法的具体措施;从公务人员依法行政工作实际入手,将抽象的概念、原则、法理融入到生动的实际案例中,使参会人员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实际出发,以案释法,例举黑恶势力表现形式、社会危害,进一步阐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周伟律师以专业的角度、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典型的案例、深刻的阐述,给辖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为池西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