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36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36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3-13 2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池西区党群人事部以“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于3月7日联合池西交警大队、池西一中、池西一小在强恩停车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池西交警大队民警详细介绍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针对我区现阶段施工工地较多,大型工程车往来频繁,为了让学生了解大型工程车的危险,池西交警队民警重点对大型工程车辆的视野盲区进行标注并组织现场学生走进盲区内体验。通过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和今后的人生路上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闯红灯、乱穿马路、乘坐超员车等交通危险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池西区党群人事部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将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根植心中,全力做好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 韩如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