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37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2837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

2019-03-15 0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G_019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市直部门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3月13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受邀深入省委党校长白山基地为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第一期150名学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消防监督员结合初任公务员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今后在行政管理中的消防工作职能,将培训内容分为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党政机关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能两大方向,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火安全措施、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列举了大量丰富翔实、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安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处置方法,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和初起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方法。授课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各位学员均表示收获颇丰,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

  通过本次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新录用公务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使其意识到作为一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只有依法履责、尽责,才能减责、免责。同时,要求公务员要带头学好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带头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消防、关心消防,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郎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