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2867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2867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区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2019-04-29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339.jpg

  4月29日,长白山池北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长白山池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主持会议,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823.jpg

  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29162437.jpg

  池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池北区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部署情况,听取了池北区相关部门的表态发言,按照长白山管委会《全区工作报告》制定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行动实施方案,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分解细化。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形成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实施“一二三四”发展战略的安排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坚持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路开足“绿灯”,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让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发动机”高速运转起来,使之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把项目前期工作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突破口,认认真真把项目前期各个环节捋清楚、弄明白,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要牢牢把住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这个“总开关”。按照“一个项目落实一名区级责任领导、落实一个责任部门、落实一个推进工作组、落实一套具体推进措施、落实一套工期时间表”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将项目内容编印成册印发到各部门,对包保的项目一项一项的进行梳理。包保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做到“五个尽快”,既尽快进入角色,尽快了解项目情况,尽快落实好项目工期安排,尽快制定攻坚计划,尽快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要适当扭紧督查巡检这个“控制阀”,要按照区委的要求和本次会议印发的督查工作方案,定期、不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约谈相关人员,将项目建设作为重要依据,与部门评优选先和干部的提拔任用挂钩。

  会议强调,全区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征收攻坚战。要克服一切困难,破除阻力,顶住压力,出实招、用实劲,进一步创新办法和工作举措,全力开展征收扫尾攻坚行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紧紧围绕我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有更多实体进入池北区,更多项目落户池北区,更多市场连接池北区,更多人才服务发展池北区。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要坚决维护正确信访导向,对无理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的,坚持依法处理信访违法行为。要全力以赴打好城市管理攻坚战。要针对城市管理工作依然存在的不足,管理死角多、盲区大及少数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要着力做好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要全力以赴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力推进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尽快实现销号清零。聚焦“水环境”治理这个关键,集中开展城区排污口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好林长制、河长制和湖长制,加强河道综合整治,确保河水提质达标。对“散乱污”企业、各类堆场、工地、道路扬尘、建筑施工车辆带土入城等问题,要实行常态管理,确保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

  会议强调,各部门务必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跑、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上抓,抓具体、抓落实,确保精力投放到位,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都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主抓落实,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要正确处理好执行国家政策和加快项目实施的关系,对重点项目要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实习记者 秋丰 马燕 李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