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2019-09-25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为民警联合校方进行安全演练.jpg

  为确保池西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深入辖区 加大宣传力度

  该所依托实地强化走访宣传,围绕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进校园、进村庄、进企业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让民警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册、边境管理宣传单等一系列宣传资料;派出所民警根据不同案件的发案规律,提醒群众和场所负责人做好自纠、自检、自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安全意识,用真心、耐心、恒心换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牢固警民鱼水情,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为民警开展法规政策宣传.jpg

  安全检查 加强摸排深度

  该所加强辖区宾馆治安防控力度,前台工作人员一律进行统一培训,切实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和治安、消防工作;对辖区内服务场所、经文保单位以及其他场所共计60余处,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解决;聚焦相关人员,对未破案、未结案件当事人,经常性的开展回访工作,所领导把关,民警及时反馈案件进展情况和正在采取的工作措施。通过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为民警深入辖区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jpg

  武装巡逻 加深防控密度

  为提高派出所治安管控能力,降低发案率,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在夜晚犯罪高发期,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派出所针对学校车流、人流量大,学校周边环境较为复杂的形势,上下学期间在学校门前设立了安全护学岗,在周边派遣警力加强管控,风雨无阻;国庆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派出所主动与长白山西景区、长白山机场进行沟通协作,将对景区及机场秩序进行安全保卫,确保景区秩序畅通,机场治安稳定。

  祖国大庆即将到来,池西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在服务中体验快乐,在奉献中感到自豪,“我们保障辖区内的和谐稳定,保持良好局势,多吸引中外游客来,促进经济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该所行政负责人张宪民说道。

  通讯员 王春阳 王圣超(图片由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