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科局部署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等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教科局部署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等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2967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教科局部署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等工作

2019-09-25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3.jpg

  9月18日,长白山教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部署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校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等工作汇报,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维稳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深刻吸取湖北恩施“9.2”暴力入侵校园事件教训,把好学校大门第一关,要积极协调了长白山管委会相关部门,为辖区各公办学校配备专职保安,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各学校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治理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进行联合治理,确保校园周边安全与稳定;要防止宗教对校园的渗透,防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进入校园传教,尤其严防法轮功等邪教侵入校园;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积极联合市场监管、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要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及网络安全等工作;要切实开展信访安全隐患排查及稳控等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工作,要有分工协作思维、强化落实思维和底线思维;要把安全维稳及综合治理工作与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机结合,严格落实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

AV5A7203.JPG

  长白山教科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安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宿光明  乔俊剑 (图片由长白山教科局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