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抗“疫”关键期,锁紧返岗复工人员管理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062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抗“疫”关键期,锁紧返岗复工人员管理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062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抗“疫”关键期,锁紧返岗复工人员管理

2020-02-19 1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随着长白山地区疫情防控战线拉长,全区已实施封闭管理,通过层层管控,外来风险已得到基本控制。但是随着返岗复工潮的到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又到关键期。为抓实推进我区建筑工地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有序恢复建筑业生产秩序,池西区住建局提前着手,认真研究返岗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_副本.jpg

  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守好门、盯紧人。提前通知各施工单位提报返岗复工人员信息、所需防护物资及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等,严查返岗人员行程轨迹,接触人员情况。实行联动机制,返岗人员必须持有由所在地社区、村出具的居住管控证明及个人健康证明。对提报的外省返岗人员经审核返岗后,立即实行14天居家隔离,设置专人进行管控,定时监测体温,隔离地一天两次定时消杀。要排除一切可疑因素,确保所有返岗人员行程轨迹明晰,人员安全。

图片3_副本.jpg

  防控复工两手抓,严要求、有秩序。分批次有秩序实施返岗复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错峰错时,防止出现短时间返岗复工人员过多,超出管理能力出现疫情防控真空,必须确保返岗复工工作处于可控范围内。保证施工人员安全也是复工第一要务,积极协调疫情防控部门帮助施工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项目复工后日常管理,复工人员实施集中分散住宿、分餐制,食堂、宿舍实行一天两次严格消杀;所有施工人员建立个人信息台账,每天定时测温,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进出严格管控。

  我区将锁紧返岗复工人员管理,织就细密的疫情防控网,满足区域项目复工需要,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恩龙 通讯员  韩晶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