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孕妈团队显身手,防疫期间医保缴费不用愁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0627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孕妈团队显身手,防疫期间医保缴费不用愁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062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孕妈团队显身手,防疫期间医保缴费不用愁

2020-02-19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3.png

  “我是一名税务干部,在这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不能退缩,要以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好榜样”。怀孕30周的孕妈贾笑晗、陈艳萍和刚刚怀孕不久的邹鑫,都是池西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考虑到抗“疫”期间诸多干部奔赴一线开展管控工作,本可请假待产或在家静养的她们主动请缨,挑起办税服务厅的工作重担,携手开展医保缴费业务。

  2019年起,医保缴费业务划转至税务部门。疫情面前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不打烊”,全力做好“不见面”经办服务,在孕妈贾笑晗的组织下,分局组建3个医保社保业务微信群,为参群800余人办理医保业务,保障参保群众可以通过“不见面”方式完成医保咨询缴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图片1.png

  针对老年人线上参保缴费难的问题,池西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专门为老年人办理医保缴费业务,这个窗口由医保业务骨干贾笑晗负责。由于已至怀孕后期,身体本就行动不便,在佩戴一天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原本轻车熟路的工作需花费比平时更多的体力才能完成。她克服着身体的不适,耐心辅导,反复解释,帮助老人解决医保问题,确保缴费人医疗保障权益应享尽享。自节后办税服务厅运行弹性工作机制以来,医保缴费绿色窗口已累计为39人办理业务。

图片2.png

  大事难事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三位准妈为代表的广大税务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后方大保障贡献力量,确保办税服务不打烊。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池西税务分局将继续努力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恩龙 通讯员  张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