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期间盗窃物资 民警4小时火速破案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069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防疫期间盗窃物资 民警4小时火速破案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069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防疫期间盗窃物资 民警4小时火速破案

2020-02-26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226174522.jpg

  当前,正是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不法分子妄图趁火打劫,引起了群众强烈愤慨。2月25日下午,吉林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仅用4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到盗窃生活物资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5日上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东岗村多多超市的库房内丢失部分生活物资,疑似遭人盗窃。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经核实,丢失的武昌鱼、酸菜、白酒等生活物资确系遭人盗窃。

  民警迅速查找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分析对比,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员孙某才,当天下午便将其抓获归案。原来,孙某才有前科,曾因盗窃受到过公安机关处罚,最近从武汉回到池西区,居家隔离,早已被派出所列入重点关注对象。铁证面前,孙某才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他辩称,自己违法原因不是没有钱,而是不满疫情期间超市定价比平时高。经民警核实,该超市定价在合理范围内,并未违反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关依法对孙某才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全体民警将全力以赴,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严防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恩龙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