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开展“庆七一 守初心”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166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开展“庆七一 守初心”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166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池西区开展“庆七一 守初心”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30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池西区委书记赵兴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抚松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池西区“庆七一 守初心”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入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池西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此次参观通过文字、图片、案例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句句警示名言、一幅幅图片发人深省。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及案例选编。不同角度的反腐阐释,不同层次的案例展示,给所有参观人员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在全国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加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党员干部们观看了近年来查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展板,接受了“沉浸式”教育,感受到官员落马时的状态、监狱高墙内的生活场景及生活状况,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来强烈的震撼和冲击。

  区委书记赵兴利在参观学习中指出,警示教育基地以丰富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这一桩桩案例无不告诫我们,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从小事和细微处着眼,强化自我约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触,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教育效果非常好。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初心,担使命,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以时代的担当积极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徐少丽 图片来源:池西区纪检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