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司法局开展 迎“七一”送法进村进景区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侯薇 3167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司法局开展 迎“七一”送法进村进景区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侯薇 3167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西区司法局开展 迎“七一”送法进村进景区活动

2020-07-01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长白山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深入池南基层漫江村、锦江社区、讷殷古城,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行使命”送法进村进景区活动,助力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全民法律素质,积极促进基层法治建设。

  法律服务志愿者们在池南文化广场的LED屏上播放《社区矫正法》和禁毒视频普法宣传的画面一出现,立即吸引了不少村民关注,通过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现场帮助添加“天池和”公共法律服务APP、分发法律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池南百姓和景区游客提供各项便民惠民的法律服务。同时在漫江村村民委员会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讷殷文化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开办两场普法讲座,宣讲的内容是村居干部、调解员、职工、群众特别关注和需要的关于公证、法律援助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个案分析讲解,让干部群众易会易懂,让法真正为民所用。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党员干部共 39名,服务内容13项,宣传法律法规政策19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服务受惠数百人。送法进基层活动凝聚与团结党员和各部门力量,为基层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同和信任,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的“鱼水之情”。

05.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萱  图片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司法所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