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消防:戒指“咬”手上门求助 消防救援为民解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70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消防:戒指“咬”手上门求助 消防救援为民解忧 城事-长白山站 赵新 3170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池北消防:戒指“咬”手上门求助 消防救援为民解忧

2020-07-02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17时30分左右,一位父亲领着孩子来到长白山消防支队池北大队寻求帮助,只见该名青少年的手指被一钢制戒指箍的臃肿,戒指难以取下,严重阻碍了血液循环。少年曾在学校尝试进行摘除,但未能成功。

图片1.png

  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在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处置。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经过仔细查看发现,少年手上的戒指为钢制指环,手指由于血液循环不畅通,已经出现肿大的状况,救援人员首先让该少年坐下,并不断安抚其心理情绪,防止人员乱动影响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采取小型电磨机进行切割。将一小块硬铁板塞进戒指与手指之间好保护后,进行切割,一点点对戒指进行打磨切割,在切割的同时进行不间断洒水降温。在第一次切割完毕后,中队发现戒指为钢制材料,硬度较大,为避免强行掰开伤害手指,救援人员将戒指转动后进行二次切割。经过十分钟的救援,钢制戒指被成功取下,除卡手处略有红印外手指并无大碍,现场处置完毕。少年父亲多次对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此次救援,充分体现了消防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发扬了长白山池北消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刘岩 图片来源:长白山池北消防大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