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长白山 共圆中国梦”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229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唱响长白山 共圆中国梦”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城事-长白山站 郭龙 3229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唱响长白山 共圆中国梦”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2020-09-25 2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9月24日晚,一场由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池北区协办的“唱响长白山 共圆中国梦”庆祝建国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艺演出在东北风长白山大剧院圆满落幕。

  演出在舞蹈《祖国,我为你放歌》中拉开序幕,歌伴舞《不忘初心》以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群众拥党爱党、不忘初心的情感;旗袍舞蹈《五星红旗》用最能展现中国女性美的服饰结合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情景歌舞《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用抒情的曲调将铁道游击队员们坚强的革命意志表现的淋漓尽致;藏族舞蹈《欢歌》用优美欢快的节奏为祖国送上祝福;情景剧《绣红旗》表达了中华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一片红心;少儿舞蹈《花儿,那样红》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在党的领导下孩子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像花儿一样;《群英萃》以京剧的表演形式为祖国献上祝福;情景剧《地道战》展示了中国人民的顽强不屈、聪明勇敢的品质和英勇抗击入侵的爱国主义精神;朝鲜族长鼓舞《长白鼓韵》以铿锵、欢快的鼓声、风格优雅的舞姿展示了长鼓舞的特色;歌伴舞《天耀中华》、舞蹈《共圆中国梦》生动形象的表达了人民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整场演出节目异彩纷呈,不时传来观众阵阵掌声。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整场演出达到了高潮,现场观众自发起立,摇动手中五星红旗,和台上演员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开场舞蹈《祖国,我为你放歌》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文艺演出以庆祝建国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红色岁月。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击入侵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长白山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工委和管委会有关领导、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池北区社区群众300多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歌伴舞《不忘初心》

  旗袍舞蹈《五星红旗》

  情景歌舞《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藏族舞蹈《欢歌》

  情景剧《绣红旗》

  少儿舞蹈《花儿,那样红》

  京剧表演《群英萃》

  情景剧《地道战》

  歌伴舞《天耀中华》

  朝鲜族长鼓舞《长白鼓韵》

  舞蹈《共圆中国梦》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