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长白山公安局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93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长白山公安局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293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长白山公安局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2021-01-07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某是银行金库管理员。一日,李某潜入银行金库,企图使用破坏性手段打开金库,忽闻门外警笛大作,遂逃匿。事后查明,警笛大作系当日交警出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请问,对本案中李某行为的描述正确的是……请抢答!”

  “选择B项,李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未遂)。”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参赛选手竞相按响抢答器,抢答成功的选手准确说出了答案。

  为了检验和深化全局民警学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警学法、懂法、用法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局岗位练兵活动,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和7日,长白山公安局举办全局民警法律知识竞赛。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公安机关常用法律法规,突出常见多发违法犯罪的现场执法、受立案、适用强制措施等重要办案环节,考察民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特别是熟练运用法律法规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通过两场预赛的选拔,全局10支代表队成绩排名前6的池北分局代表队、池南分局代表队、边境管理支队代表队、巡特警森保联队、办公室情指联队、刑警技侦联队入围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题赛4个环节,考察民警对公安机关常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熟练运用能力,同时,考验民警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高效协作、精准作答。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队员几乎都能准确作答,比分咬得很紧。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拼知识、比手速,有的队员因抢答犯规被扣分,各队比分出现剧烈变化。在风险题环节,处于领先位置的参赛队稳扎稳打,暂时落后的参赛队奋力追赶,各赛队选手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到比赛答题全部结束,得分最高的池北分局代表队和边境管理支队代表队出现平分,比赛进入加题赛阶段,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最终池北分局代表队连续抢答两题成功获第一名,边境管理支队获第二名,巡特警森保联队名列第三名,其他3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白山公安局和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王烨(实习)/摄 稿件来源 长白山公安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