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抗疫“CP”,是我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11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些抗疫“CP”,是我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11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这些抗疫“CP”,是我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

2021-02-02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疫情当前,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体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过程中,既有民警逆行赴战场的英勇身影,也有警嫂参与防控大局的感人事迹。

图为民警黄义妻子王荣香宣传防疫知识.jpg

图为民警黄义正在检查车辆.jpg

  卡点和社区的彼此守候:黄义、王荣香

  在池南区锦江社区办公室内,王荣香又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外来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给隔离百姓送物资、照顾孤寡老人和儿童,这些工作让她每天忙得不可开交。2010年嫁给黄义之后,从军嫂到警嫂,一直无怨无悔地陪着丈夫扎根边疆,做一名社区工作者。

  黄义是横山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常年驻守在海拔1000多米的长白山南麓,每日在边境一线开展勤务工作,由于要在单位值守,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和妻儿团聚了。

  每天晚上,王荣香都给丈夫打电话,由于黄义时常需要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无人区巡逻执勤,加上工作具有保密性,夫妻俩只能在休息时通过手机问候对方。“亲爱的,你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家里有我照看,安心工作就行。”黄义看着妻子发来的短信,心里总觉得最亏欠的就是妻和孩子。但防疫大局为重,黄义更清楚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他只能先顾“大家”,再想“小家”。

图为民警杜强伟一家三口合影.jpg

图为杜强伟妻子贺莉莉工作照.jpg

  首都和边疆的两地坚守:杜强伟、贺莉莉

  杜强伟是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执勤卡点上,把休息机会让给其他民警,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劝返工作。今年他很久没有与家人团聚,本打算在过年后利用调休的时间,与在北京当护士的妻子贺莉莉外出旅游,一起领着孩子出门走走看看。然而,当前的防疫形势却让夫妻俩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贺莉莉工作在北京市民航总医院呼吸内科,年初以来就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2020年3月,她自告奋勇,支援单位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端午节期间,她又主动请缨,投入到北京市卫健委领导的一线防疫工作中;2020年年底,医院党组织鉴于她的出色表现,发展她为预备党员……

  杜强伟和妻子贺莉莉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一直默默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诠释着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图为民警徐佳良妻子钟雨浓工作照.jpg

图为民警徐佳良为营区消毒.jpg

  警营和医院的相互温暖:徐佳良、钟雨浓

  清水河边境检查站是G331国道上的一道重要关卡,徐佳良是该站的一名民警,年初以来,他除了担负较为繁重的执勤任务,还负责营区消杀工作。他的妻子钟雨浓,作为池南区医院的护士每天都要对他进行视频“查岗”,提醒他注意事项,“冬天在外面执勤要注意保暖,下勤了一定先消毒,要按时吃饭……”

  虽然两人在去年就已登记领证,但因为双方在各自防疫战线上“分头行动”,迟迟没有举办婚礼。每当有战友问徐佳良,什么时候能吃上他俩的喜糖,“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携手奋进,静待春暖花开!”徐佳良笑着说。

  新警和志愿者的共同约定:王明瑞、米俊卓

  青春以梦为马,从警不负韶华!98年出生的王明瑞是池西边境派出所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名新警,平时在父母、长辈眼里他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但在工作中他做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主动要求奔赴一线,承担起了繁重的防疫任务。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要与你并肩作战。”与王明瑞相恋两年的女朋友米俊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自己的男朋友了,但是她主动取消了来队看望他的计划,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协助当地政府防疫人员开展走访排查、小区防控卡点记录、车辆人员信息汇总等一系列工作。

  “放心,我一切平安!今天执勤有位大姐还送了我一个暖宝宝。”王明瑞工作间隙向米俊卓发了条简短的微信。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再忙,每天都要相互报个平安,叮嘱对方注意自身防护。简单的微信问候成了他俩忙碌工作中最甜蜜的时刻。

  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还有很多这样的“CP”,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平凡的坚守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图片来源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