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线上招 线下跑 打好“组合拳”破解用工难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3324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线上招 线下跑 打好“组合拳”破解用工难 城事-长白山站 孙晓云 3324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线上招 线下跑 打好“组合拳”破解用工难

2021-02-24 1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上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21年“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这场“线上 线下”的招聘会将为辖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

  前台、收银、库管员,电工、瓦工、司炉工……当日上午,在全区2021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上,五花八门的招聘信息让往来求职者纷纷驻足、比较、咨询,选择心仪的求职岗位。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还特意开通了“云”招聘,求职者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完成求职、应聘全过程。

  “春风行动”是管委会人社局拓宽就业渠道,服务辖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的有效抓手之一。很长一段时间内,寻找合适的司炉工是盛源供热供水有限公司发展的困扰之一,管委会人社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将企业的招聘信息放到了“春风行动”招聘会上,重点推广,王浩然就是通过这一渠道来到了盛源供热供水有限公司。

  同样,受益于“春风行动”的还有孙含,在原单位工作多年,进步无望的她,通过专场招聘会,顺利应聘成功了现在的岗位。

  为了更加有效地给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解决企业用工荒,破解百姓求职难,近年来,管委会人社局积极探索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搭建方便快捷的用工供需平台。同时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分别赴外省进行劳务输出及共享用工情况考察。开辟“长白山高校毕业生绿色通道”,征集见习岗位。2015年至今,累计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50场,累计入场招聘单位895家,发布就业岗位5000余个,需求人数14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9000余人,涉及农业、水利、教育、卫生、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IT、酒店服务等多个领域。

  暖心服务暖民心,惠民行动惠民生。早日返岗复工是所有“打工人”共同的心声。开展“春风行动”,为大家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让他们吃下“定心丸”,稳住“打工魂”,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破解企业的用工荒、招聘难,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这也是稳就业、促增收的现实路径和有效举措。而这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保障民生,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马世豪 图片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