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55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55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3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项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长白山项目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也标志着长白山项目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开始。

   活动中,首先进行的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气氛带领大家又一次回味了那神圣的入党时刻。随后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宣读了长白山项目党史学习方案。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党史学习可以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当时的情景。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长白山项目党史学习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开始至“七一”,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第二阶段,从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和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党史学习方案宣读完毕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向大家分发党史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三个大方面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苦历程。讲课现场大家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标志着长白山项目党史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长白山项目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不断创新形式的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今后工作做好铺垫,使之更好地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春浩 图片来源:中铁北京工程局长白山项目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