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住宅小区开展居民楼道清理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3358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住宅小区开展居民楼道清理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3358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住宅小区开展居民楼道清理工作

2021-04-19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住宅楼的消防安全,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4月18日下午,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局、综合执法、社区、物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居民楼道内消防通道堵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检查组对康景公寓、丽湖小区、天福家园等小区进行集中清理,检查人员对小区内每栋居民楼楼梯口是否堆积杂物、楼梯转角处是否违规设置储物柜、公共通道是否被侵占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由于居民消防意识淡薄、物业管理松懈、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一些小区的居民楼道内和单元门口都存在存放旧电器、电动自行车、过冬蔬菜、咸菜缸、纸盒等杂物的现象,居民楼道被大量杂物所占用、堵塞,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居民进行整改,并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对居民讲解私自占用疏散通道、在楼道内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行为可能造成的恶劣后果。经过集中清理,有效减少了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小区内非机动车辆的存放,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小区内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整治环境是好事,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

  通过此次楼道专项治理行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进家庭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为广大居民创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