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3358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 城事-长白山站 梁欢欢 3358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

2021-04-19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4月13日起,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白山管理站、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天池边境检查站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类火灾防控能力、全民防火安全意识和队伍灭火救援水平。

  联合宣传队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黄松蒲林场和北景区新山门游客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火灾高危区域,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吉林省人民政府防火命令》《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过往游客和职工提高火灾防控意识。

  在黄松蒲林场,白山管理站站长向宣传队介绍道,根据气象分析,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期森林火险等级偏高,野外风大物燥,防火形势严峻。联合宣传队根据当前形势详细了解了林场扑火队伍组建、灭火物资储备、特殊群体监管、林下可燃物清理和巡山护林、火源管控、隐患治理、巡护工作等具体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防火期期间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春季火灾与林场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联合宣传队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灭火装备展示区,为过往游客讲解装备用途和防火常识,倡导和动员游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吸引大量游客驻足。通过向游客宣传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有效营造了全民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游客对火灾的认识,使游客掌握了火灾扑救的基本常识和紧急避险知识,增强了防灭火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驻地各防灭火单位相关人员的防火责任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置各类火灾的综合能力,为加强“一专多能”型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做好春季火灾防范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局面。下一步,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将会同驻地各防灭火单位继续保持春季防火高压态势,将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切实织密防火“安全网”,自觉拧紧防火“安全阀”,切实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全力打好春季防火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张志国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