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平安警务”暨科技强警现场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0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平安警务”暨科技强警现场会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0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平安警务”暨科技强警现场会

2021-04-21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科技强警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大数据作为支队边境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4月20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平安警务”暨科技强警现场会,推进科技强警规范运行和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样板、树立标杆。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池南区管委会等一众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支队各级主要领导和基层业务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分为实地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部分,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池南边境派出所平安警务汇报片、平安警务系统功能演示、利用平安警务系统功能开展警情演示;而后实地观摩了清水河边境检查站智能查缉系统演示、智能查缉系统警情演示、池南边境派出所与清水河站联合处置突发事件演示;最后在池南边境管理大队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会议。

  随着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社会转型发展不断加快,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服务群众面临更多诉求。面对这些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带领广大民警以此次“平安警务”现场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进一步完善边境管理措施,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平安长白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智慧警务”在广大民警执法办案、群众工作、应急处突、管边控边方面的应用,使领导干部和广大基层民警做到紧跟时代步伐,善于运用新知识、新技术破解维稳管控难题,不断激发广大民警的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支队广大民警将以维护边境稳定和社会治安安定为目标,坚持科技强警,把科技管控手段和传统执勤方式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增强边境管控科技含量;坚持专群结合,充分调动广大边民群众参与守边固防,构建边境维稳群众防线,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提供安全稳定的边境环境和社会环境。”该支队支队长张力伟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王圣超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