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池西分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3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池西分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63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池西分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04-26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增强广大群众防假辨假的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扩大知识产权影响力,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树立创新理念、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池西分局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期间,围绕“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在池西区办公大楼一楼的显示屏和区政务大厅工商登记窗口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2021吉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意”等内容的宣传标语,使大家更多地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

  二是充分发挥自媒体的作用,以互联网线上的方式向池西、池南消费者微信群、个体群、企业群、餐饮业主群等微信群向消费者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成果,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传授识假辨假知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发布《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专利法》和《吉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商标申请、专利申请相关内容,有效传播了知识产权文化,增强了大众商标品牌意识。在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分局先后在7个微信群、2个QQ群里共向1800余人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

  三是积极做好注册商标情况开展调查,并做好商标注册情况备案工作。在通过调查辖区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持有情况过程中,积极地向辖区市场主体大力宣传商标法律知识,宣传实施商标战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企业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法制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调查,辖区内共有33户市场主体持有52个注册商标,并进行备案。

  在开展宣传活动期间,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对池西欧亚商场内的业户对知名品牌的授权备案工作进行抽查,查看商标授权使用情况,同时对相关行业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商标权益保护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先后对3户持有商标的企业进行行政指导,了解企业创新创意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情况,掌握企业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重点所在,问题所在,困难所在,积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及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分局还将面向创新主体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积极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通过宣讲、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袁贵林 图片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池西分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