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与住建部门会商消防安全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97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与住建部门会商消防安全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97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与住建部门会商消防安全工作

2021-06-21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稿件一.jpg

  6月1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徐鹏程支队长带队到住建部门,与住建局副局长陈景全及消防安全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会商,共同分析研判住建系统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推动落实信息资源共享、施工工地、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老旧小区改造等消防工作。

  会商中,徐鹏程支队长指出,一是进一步完善审验和图纸等信息共享工作,共同探索高效的、务实的信息共享方式;二是继续深化消防专家工作组模式;三是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消防部门提供技术支持,特别注意的是是否使用苯板夹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四是督促物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公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入户或在走廊违规充电,结合消防救援总队和住建厅印发的《消防车通道整治曝光专线行动方案》,要在近期联合开展一次物业服务区域占用消防车道整治行动,并邀请媒体进行曝光;五是老旧小区改造时,同步进行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

  随后,陈景全副局长对消防部门一直以来对住建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相关处室要加大资源共享力度。继续吸纳人才加入到消防专家组队伍当中来,加强双方合作。安监站要依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加大对建设工地的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做好生活、办公区临时用房的耐火等级的检查。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共用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推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

  其间,与会人员针对会商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源头管控工作交换意见,并共同拟定了下步工作计划,双方一致认为,消防部门和住建部门要秉持消防安全监管“共同体”的理念,充分利用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作机制,达到信息共享、协同监管的效果,携手打好 “源头管控”攻坚战,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齐艳春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