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春雨润苗精准滴灌 便民春风惠企暖心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97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山:春雨润苗精准滴灌 便民春风惠企暖心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397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长白山:春雨润苗精准滴灌 便民春风惠企暖心

2021-06-21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保障民生的主力军,今年以来,长白山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小微企业发展增信心,为长白山地方经济发展添活力。

  精准滴灌 惠苗固本送政策

  长白山税务局在“春雨润苗惠民生 创业就业促发展”主题招聘会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选派业务骨干滴灌式、点对点现场向企业和应聘者解答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易诚财税负责人孙小桐拿着税务干部发放的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大礼包说道:“国家近年来不断出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这类小微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也使我们发展更加有了信心!”

  在精准辅导的基础上,长白山税务局积极探索小微企业服务模式,通过“套餐式服务”“新办大礼包”等,深化推进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

  全程网办 助苗服务优体验

  为了让企业“不跑少跑、一次办好”,长白山税务局进一步探索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减少报送资料和环节,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见实效、见长效,按下“非接触式”办税“快进键”。

  前来大厅申请发票增量的陈秀艳女士在导税员的辅导下,利用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增量申请,窗口直接审批办理,全程只用了3分钟的时间,纳税人无需多等待,即办即走,实现大厅与纳税人的双向减负。“税务干部教会我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来办理,以为要排队到前台办理的事儿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以后在家就能轻松办理了,不用抛下生意到办税服务厅,真是太方便了!”陈女士对此次业务办理满是夸赞。

  纳税人纷纷点赞的背后,是国家税收改革红利效果的不断显现,也是对长白山税务局竭诚做好纳税服务的最高荣誉。长白山税务局依托“全程网上办”清单、“最多跑一次”清单和扫“码”告知,精准抓住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利用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拓展纳税人办税缴费渠道。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不停脚步”,不断推实招、出真招。

  部门协作 护苗扶企促发展

  长白山税务局、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金融办)、经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开展线上政银税企对接会,以“服务企业”为主题,以打通企业融资渠道、强化税收宣传为契机,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形式为辖区内小微企业开展对接服务。

  新兴建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聂虹宇说道:“这种多部门联合解答辅导的形式为我们小微企业第一时间送来相关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最新金融产品,税务部门和银行把银税互动产品送上门来,使我们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支持,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长白山税务局努力构建“政银税企”服务发展联盟体系,构建“以信授信”的普惠金融模式,促使小微企业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让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换来真金白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霍卫晨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