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水域救援装备检查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20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水域救援装备检查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20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水域救援装备检查工作

2021-08-02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做好汛期抗洪工作顺利开展,检验水域救援装备的实战能力,充分发挥指战员在水域救援中的实战水平,7月25日至7月2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检查组开展水域救援装备专项检查,对支队水域救援轻型救援队、下辖4个消防站水域救援器材进行检测。

  此次检查,检查组采取数量核查、外观检查、开放水域检测的方式进行,先后对水域个人防护准备、水下通信装置、打捞器材、水面漂浮绳索、救生漂浮担架、水面救生机器人和排涝装备的数量和外观进行检查;然后潜水员交叉检查自携式潜水装具各个配件的完整情况;最后将所有水域救援装备运至辖区开放水域,由检查组对水域救援队员的装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操作中存在生疏的装备进行现场讲解。

  最后,检查组就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备战意识。全体指战员要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任务,在思想上率先转型升级,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实战需求务实基础,树立平时即战时、演练即实战的战备意识,随时做好综合性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二是强化器材保障。配齐配精各类水域救援专业器材,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个人防护装备、通讯设备,确保装备器材数量充足、完整好用。三是强化专项训练。参加拉动的单位要围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舟艇救援、水面救援、绳索救援等技术训练和抗洪抢险模拟实战演练,积极组织指战员开展水面训练,切实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四是强化作战安全工作。水域救援安全工作要贯穿整个救援过程,要牢固树立每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救援过程中,现场指挥员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行动前有警示,行动中有管理,行动后有总结”,坚决落实水域救援的五个决不允许,确保救援工作安全。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装备检查活动,切实提高了支队指战员处置水域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灾害事故指战员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地做到人与装备的完美结合,为圆满完成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彭建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